高普考熱門 錄取率1.61%雖然景氣復甦,失業率下降,不過,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有13.5萬買房子人報名,創15年來新高,考選部初估平均錄取率為1.61%,競爭相當激烈。 考選部長賴峰偉租房子今天表示,雖然景氣已復甦,失業率下降,但因今年高普考暫定需用名額比去年多50%,因房屋出租此,報名人數不減反增,反映多數民眾仍以選擇擔任公職為重要的人生規劃。考選部統計,售屋網今年報考人數,高考三級考試6萬1990人,普通考試7萬3014人,合計13萬5004人,以暫定需賣房子用名額2180人估算,初估平均錄取率為1.61%,其中高考三級考試2.20%,普考1.12%,競爭新成屋激烈。依今年實際報名情形,考選部說,報名人數最多的類科是普考一般行政,共有1萬房屋買賣1239人報名,報名人數最少的是高考三級公職建築師,有10人報名。若以暫定需用名額統計找房子,高考三級初估錄取率最低的是化學工程0.34%,普考初估錄取率最低的是地政0.18%,至於土地買賣初估錄取率最高的類科,高考三級是公職建築師60.00%,普考初估錄取率最高的是交通技術室內設計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