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嚴麗梅,通訊員謝淼承、張浩林報道:從明年開始,北京地稅將取消發票抽獎,廣東地稅“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是否也會取消?23日,記者從廣東省地稅局獲悉,2014年,廣東省地稅將繼續推行“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工作。
  對於取消發票抽獎的原因,北京市地稅局解釋,隨著“營改增”的逐步推進,地稅普通發票的使用範圍將進一步縮小。同時隨著稅收徵管工作的逐步加強,首都納稅人稅法遵從度的不斷提高,依靠有獎發票推動北京市地方稅收收入增長的效用正在逐年減弱。因此,為配合做好“營改增”改革工作,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社會效益,經北京市政府同意,決定自2014年起取消有獎發票。
  得知北京取消發票抽獎的消息,不少人關心廣東地稅“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是否取消。對此,23日,廣東省地稅局回應稱,廣東地稅現行的“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自2012年1月起施行。自施行以來,登記抽獎發票數量不斷增加,201305期“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共有超過808萬份發票查驗並登記抽獎,有力地提升了廣東省地稅發票管理和假髮票治理的成效;因此,2014年廣東地稅將繼續推行“南粵金稅”電子發票抽獎工作。
  嚴麗梅、謝淼承、張浩林  (原標題:發票抽獎北京地稅停止廣東地稅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