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宿霧“蒼蠅”一起打
  ■中紀委監察部嚴肅褐藻醣膠功效查辦了周鎮宏、劉鐵男、倪發科、王素毅、李達球、童名謙、楊琨、齊平景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並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目前正在立案調查的還有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傑、戴春新成屋寧等案件
  ■各地區各部門查處一批大案要案。安徽省紀委查辦了省國土資源廳原二手製冰機廳長陳良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廣東省紀委查辦了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據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一件件大案,整合負債一組組數字,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老虎”“蒼蠅”一起打,體現了中央對腐敗現象零容忍的態度,表明瞭腐敗沒有“特區”、反腐敗沒有“禁區”。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把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到新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2013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提出要標本兼治,當前要以治標為主,為治本贏得時間。
  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六千餘人
  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萬件(次),總量比上年增長49.2%;初步核實處置反映問題線索19.7萬件,立案17.2萬件,結案17.3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8.2萬人。2013年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 6400多人,比上一年增長36.3%。
  三萬餘人違反八項規定被查處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各省區市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24521起,處理30420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692人。中央紀委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進行了通報,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體現了改進作風“言必信、行必果”的決心。
  湖北免去郭有明副省長職務
  據新華社武漢1月9日電 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9日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免去了郭有明副省長職務。
  2013年11月,郭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湖北省高院“開房庭長”被免職
  據新華社武漢1月9日電 9日,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免去了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三庭庭長張軍的職務。
  去年底,張軍因被網絡曝光與一名外單位女子開房,引發社會關註。湖北省紀委、省高院調查後確認,張軍長期與這名女子保持不正當關係,構成違紀。湖北省高院依法提請免去張軍的相關職務,停止工作。
  (原標題:腐敗沒有“特區” 反腐沒有“禁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