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兩市在四連陰後展開抵抗性反彈,其中滬指再度逼近2000點關口時在兩桶油的帶領下震蕩回升,收報2027點,上漲17.28點。深成指收報7665.77點,漲幅1.23%;創業板高開高走,漲幅2.80%,收出二連陽。
  國元證券武漢營業部首席投資顧問郭健分析說:儘管大盤昨天實現了單日技術性反抽,不過中下旬的資金面趨緊將是不爭事實,加之節前的IPO密集恐懼症,想要擺脫弱勢就此坦途一片也還有難度。技術層面觀察,股指的MACD已形成底背離,因此市場即使2000點位置反抽後再次告破,也不應過分恐慌,選擇好的標的低吸,以期節後資金面寬鬆及兩會政策利好來臨為佳。
  中山證券武漢營業部投資顧問吳艷華認為:本周滬指兩次跌至2000點附近均受到石化雙雄等暴力哥屢屢護盤。在創業板強勢提振下大盤短期延續反彈概率較大。後市應重點關註量能變化,若反彈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主板反彈可能隨時夭折。本輪調整新低離2000點非常近,後期再度考驗此點位可能性很大。因此,預計節前2000點附近還會反覆爭奪。不過,無論後市2000點破或不破,目前都已經進入到階段性反彈階段,尤其是創業板,已經率先結束調整重返上升通道,節前再創新高毫無懸念。把握結構性反彈機會是主要策略。
  記者王子建
  本月9家上市公司
  宣佈回購
  本月9家上市公司
  宣佈回購
  近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鼓勵上市公司通過回購進行市值管理。藉著這股政策的東風,從今年1月1日至今,僅半個月的時間,已有9家上市公司先後發佈了股份回購的公告,包括洋河股份、江南嘉捷、金髮科技、漢得信息、錦富新材、諾普信、江中藥業、康力電梯和香雪製藥。其中,錦富新材、諾普信、康力電梯已完成回購,已回購股數分別為3萬股、33.26萬股、1106.32萬股,已回購金額分別為8.3萬元、281.13萬元及1.12億元。
  另外6家回購預案已通過或正在實施回購的上市公司,回購金額上限累計達20.59億元。
  中證資訊
  *ST華塑昨暴跌72.45%
  昨天*ST華塑創下了今年以來的個股最大單日跌幅紀錄:72.45%。這一單日巨大跌幅看起來非常恐怖,但實際上卻是該股實施股權分置改革後的市場自動除權。
  *ST華塑是A股中少有的幾隻多年未實施股權分置改革的個股。*ST華塑最新的股改方案是引入麥田投資,通過“2億元資金贈與+麥田園林100%股權資產註入”的方式,轉型成為園林企業。具體對價方案是10轉贈25,按該股14.01元的前收盤價計算,除權價約為4元,因此,昨天該股雖然大跌72.45%,報收3.86元,但實際跌幅未超過5%。
  *ST華塑昨天復牌交易後,當天交易不設漲跌幅限制,但自1月15日開始漲跌幅限製為5%。
  *ST華塑恢覆上市之路頗為崎嶇。1月初,*ST華塑稱公司股改及重組工作已全部完成,公司預計於1月9日復牌交易。然而,在臨近開盤時被深交所叫停,停牌理由是“投資者投訴”。原來,中融基投資就*ST華塑股權分置改革方案實施提出了舉報。
  昨天公司特發澄清公告,經公司及保薦機構國盛證券核查,公司股改贈與資金2億元目前仍存放在公司指定的三方監管存款賬戶內,公司不存在抽逃股改贈與資金的行為。記者王子建
  張望妖股
  正和股份(600759):
  豪華競局
  入選妖股理由:在該股狂飆推進的粗放圖形背後,有著眼花繚亂的利益相關方的博弈,這裡不但涉及買方、賣方和中介機構等利益相關方的博弈,還牽動著二級市場的股價巨大波動。
  基本面背景:正和股份從一個房地產業重組,完成了董事會人員調整後,在轉型油氣公司的進程上邁出實質性的步伐。正和股份通過收購馬騰公司95%股權進入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的石油開發市場。據公司公告稱,公司擬非公開發行5.2億股,每股價格擬定6元,募集資金總額31.2億元人民幣,扣除發行費用後募集資金凈額全部用於收購馬騰公司95%股權。本次非公開發行的對象為廣西正和、深圳盛財、新疆宏昇源、蕪湖江和、長沙雲鼎、孚威天璣、深圳中民。
  分析判斷:市場資金參與進來,大家在算該股潛在的儲量石油摺合多少人民幣,形成一個豪華競局。投資世界中最真實的規律是:慢吃快,冷贏熱。
  記者:張應理  (原標題:四連陰後市場展開抵抗性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