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27日訊(記者 彭雙林)今年湖南竹北買房子屬暖冬天氣,月度平均氣溫明顯高於歷史平均氣溫,天然氣高峰供應壓力有一定程度緩解。
  國家能源局湖南監管辦相關負責人1月26日化療飲食禁忌表示,根據氣溫與用氣規律以及湖南天然氣的存儲情況,預計各企業的日氣量指標基本可以滿足需要,春節期間湖南省天然氣將供應充足。
  記者從國家能源局湖南監管辦獲悉莊臣,1月份,在用氣高峰期,湖南天然氣供應存在偏緊情況,長沙、岳陽、益陽及常德等部分市州的管道氣出現了缺口,但缺口量較小,因部分地區(長沙有1200萬立方的LNG調峰氣站)具備一定的調峰能力,可補充缺口,緩解了供應緊張局面,基本上保障了湖南的天然氣供應。
  截至25日,湖南天然氣平均日用氣量為684萬立方米,但波動買屋起伏較大。
  因湖南省天然氣主要用於居民和單位生活類用氣需求,城市工業類用氣量小。冬季受氣溫影響,湖南採暖用氣負荷增幅明顯。7日前,日需求量在650萬立方米上下波動,從8號開始,氣溫略有下降,日用氣量開始飆升到730萬立方米,在13日達到頂峰,超750萬立方米。之後隨著氣溫回暖,以及學校開始放外接式硬碟寒假,再加上春節臨近,部分企業開始停產放假,用氣需求明顯減少,日用氣量又開始逐步下降,到25日,日用氣量已開始少於600萬立方米。預計1月份湖南省總用氣量將超2億立方米。
  截至25日,長沙市日均用氣量為352萬立方米,而湘西自治州、永州地區日均用氣量不足1萬立方米,可見,湖南省天然氣用氣情況地區差異明顯,發展極不平衡。   (原標題:春節湖南天然氣供應充足 1月份總用氣量超2億立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