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半島小區里亂停車等21個問題全解決了,化設計裝潢解了業主與物業之間的矛盾
  巴南區的融匯半島是個大小區。這些年,隨著小區業主陸續入住,業主和小區物管的矛盾也越來越多。“車子到處亂停,出門都不方便。”住在小區二期的李阿姨說,小區的室外停車場管理混亂,一些車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不僅影響出行,還容易系統傢俱發生安全事故。不過現在,小區里存在的一些問題已經明顯改觀。3月21日上午,巴南區房管局工作人員再次來到小區瞭解物管整改情況。
  融匯半島小區業主和物管間的矛盾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矛盾影響了小區業主的生活,也影響了物業公司的發展。”物業科科長吳萬松說,這些矛盾一部分與開發商有固態硬碟關,一部分則與物管公司有關。
  2月25日下午,巴南區房管局局長何安榮帶領物業科、物業服務中心等科室負責人,並邀請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起來到融匯半島小區調查。業主代表、物管公司和開發商的負責人坐在一起,把小區存在的問題攤在了桌上。小區業主認為,物業公司員工的管理不到位,比如保潔工部門負責人,巡保工作差。業主們還反映,小區內的部分監控攝像頭不能正常工作。在兩個小時記憶體的會議上,業主們一共反映了21個問題。
  物業科對業主們反映的問題進行了梳理,分成了四大類。“我們給物鼎曜餐飲製冰機管公司規定了整改期限,這是以前很少有的。”吳萬松說,他們根據問題的難易程度,按照1個月、3個月和6個月的時限,督促物管公司進行整改。
  吳萬松說,房管局將聯合業主代表檢查驗收整改效果。如果整改不到位,將不會審核物管公司升級,也沒有資格納入評優考核;對於故意不整改的物管公司,房管局還將通過業委會勸其退場。在嚴格的監督下,融匯半島的物管公司在一周內對21個問題進行了回覆,並正在積極整改,部分問題已經得到瞭解決。
  據瞭解,巴南區註冊的物管公司已有107家,區房管局管轄小區已達到279個。“我們會把這樣的模式繼續下去。”吳萬松說,接下來,他們還將深入轄區的其他小區,排查化解物業矛盾糾紛。重慶晨報記者 劉波  (原標題:房管局為業主“撐腰” 令物業公司限期整改小區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