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7版相關報道
  花都天價會議費追蹤
  個別部門三公數據偏差,將更正重傳
  羊城晚報訊 記者何偉傑報道:昨日本報報道了花都區城市環境衛生管理所三公預算報告數據出現錯亂問題,花都區方面承認,數據確實存在紕漏,將儘快作出更正,並附上更正說明。此外,花都區僑聯同樣被指三公經費數據出現偏差。而針對花都區“天價”會議費問題,韓志鵬透露花都區相關部門早前已向他發出邀請,請他到花都區政府進行面對面交流,但截至記者發稿時並無相關部門與其接洽。
  花都回應
  部門數據偏差將儘快更正
  針對花都區城市環境衛生管理所三公數據前後出現偏差問題,昨日花都區方面表示,根據該單位公佈的三公預算表格,今年三公經費預算為589.8萬元,比2013年增長126萬元,這是正確的表述。但該單位在解釋說明上,卻誤寫成“比2013年預算增加了463.8萬元”。對此花都區方面表示,花都區城市環境衛生管理所將儘快作出更正,並作說明。
  韓志鵬
  暫無相關部門聯繫我
  此外,針對花都區會議費問題,韓志鵬前日在微博上連番問詢,儘管花都區事後回應稱這筆錢是花都區各部門按照廣州市財政局的通知精神予以公開的,為該區155個預算單位及鎮街報送的會議費預算數據彙總而成(155個單位包括黨政機關、社會團體及各事業單位)用於會議支出,但韓志鵬則坦言希望花都區能提供更詳細的會議費信息以供社會監督。
  昨日上午韓志鵬告訴記者,花都區相關部門目前已向他發出邀請,希望請他到花都區政府進行面對面交流。但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韓志鵬表示,仍未有相關部門與其接洽。
  韓志鵬還透露,由於目前市裡對各區級單位單列公開會議費並未作出硬性要求,他計劃在明年的提案中,建議各區曬"四公"成為硬性條件,並使用統一發佈渠道和範本,讓備受爭議的會議費曬賬規範化。
  六區市會議費預算排行榜
  行政區 會議費 同比
  花都區 2850萬元 下降3.72%
  番禺區 2819.19萬元 下降19.62%
  蘿崗區 1585.54萬元 未公佈
  增城市 1410.39萬元 下降15.38%
  黃埔區 915.90萬元 未公佈
  從化市 886.2 萬元 下降27.63%
  (備註:越秀等六區未曬會議費)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花都區表態要“約談” 但還未與韓志鵬接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