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推行醫療改革,提倡鞏固全民基本醫保,完善政府、單位和個人合理分擔的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機制的背景下,成都市錦江區人民醫院力圖探索新型醫療運營模式,以耳鼻咽喉科作為醫院改革的試水區,促進區域醫療服務水平快速上升,力求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診治與服務。
  成都市錦江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經過近兩個月的重新技術定位,內部全面改造,並巨資引進行業領先的專科設備,在全面技術升級的同時,更獲得了北京、上海、武漢、廣東和省內多家知名醫療科研機構耳鼻咽喉科專家的技術支持,已於4月16日迎來全面升級後的正式執業盛典。
  醫療模式大創新
  推出首診專家會診制
  成都市錦江區人民醫院是國家二級綜合非盈利性醫院。醫院耳鼻咽喉科全面升級後,積極嘗試新型的醫療模式——病人首診專家會診制,由本院專家及國內三甲醫院知名專家組成會診團隊,打破傳統的一醫一患模式,由兩名以上專家對患者會診後做出檢查及診療方案,確保科學診斷和治療效果,使人人都享有專家會診與專家會同手術的權利。為了會診診療模式的有效實施,醫院建立會診專家庫,專家庫成員涵蓋國內70多名知名耳鼻喉專家。
  同時,耳鼻咽喉科引進了美國綜合動力系統、德國WOLF鼻咽喉內窺鏡系統、纖維鼻咽喉鏡工作站、美國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目前世界級科研機構的PTT睡眠呼吸檢測系統等一大批專業診療設備,保證了耳鼻喉疾病診斷的準確性和治療的成功率。因為科室具備強大的專家隊伍和精尖設備,醫院將科室再次細化,劃分耳科、鼻科、咽喉科、頭頸外科、耳聾耳鳴專科、鼾症治療中心等亞專業。耳鼻咽喉科主任陳海英告訴記者,科室不僅能完成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領域的各類疾病的診斷及治療,還可開展包括喉部腫瘤手術及發音重建術、各種頭頸部腫瘤切除術及手術後缺損的轉移性皮瓣修複術、先天性外耳或中耳畸形整形手術、面神經減壓手術等在內的各種高難度手術。
  技術革新大突破
  七聯復聰療法現優勢
  錦江區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也註重我國傳統醫學的挖掘和整理,通過與北京中醫葯研究院、成都中醫葯大學等科研機構合作,進一步研發出針對耳聾耳鳴、鼻炎、咽炎等多項頗具特色的專利技術,特別是中西醫結合的“七聯復聰療法”給長期深受耳鳴耳聾困擾的患者帶來福音。
  據瞭解,七聯復聰療法是在長期從事耳聾、耳鳴的臨床研究中,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治療康復體系。該療法是目前國內治療耳鳴耳聾科學有效的一種治療手段,是集中、西醫各自優勢,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一種高效治療手段,它包括:藥物復聰治療、手術復聰療法、漢草熏蒸復聰療法、穴位復聰療法、聽力與語言復聰療法、物理復聰療法、保健復聰療法。
  其中,本療法以漢草熏蒸專利技術為主導,秉承中醫古法精髓,中西合璧,辯證施治,將傳統中醫特色診療技術與國際先進醫療設備系統和科技成果完美融合,提高了現代耳鳴、耳聾臨床診斷治療技術水平。
  成都晚報記者 田小雨
  訊息鏈接
  錦江區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全面升級後,為了能真正造福耳鼻喉疾病患者,醫院推出惠民活動。自2014年4月16日-5月6日,就診患者專家會診費全免,CT、核磁共振、耳鼻咽喉內窺鏡檢查費根據市物價規定基礎上半價收費。訊息咨詢028-84546055或直接到位於成都市錦江區暑襪北二街65號的錦江區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
  本期專家推薦
  陳海英耳鼻咽喉科 科主任
  歷任武警福建總醫院耳鼻咽喉中心住院總醫師、專家組成員,現任成都市錦江區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擅長耳鳴耳聾、鼾症、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耳鼻喉科常見病及多發病的診斷與治療。  (原標題:成都市錦江區人民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