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就業年”電白辦招聘會
  7300多個崗位供選擇,3518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文才 通訊員/文華春 車子強)近日,由電白區人民政府、茂名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的2014年“活力電白 開創明天”就業服務活動現場招聘會在茂名市電白區水東東湖公園廣場隆重舉行。招聘會吸引了216家企業進場招攬人才(其中外地企業100家,本地企業116家),共提供7300多個就業崗位,進場求職者達11000多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人數達到3518人。
  電白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舉辦這次招聘會是為了促進該區勞動力轉移就業,搭建人力資源市場供需平臺,給廣大勞動者提供更好的就業崗位,切實解決群眾就業難和企業用工難問題,推進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這也是電白區委、區政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實茂名市“充分就業年”的戰略部署,提升就業質量而採取的重大舉措。這次招聘會是電白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招聘會,進場企業達到216家,除了116家來自茂名本地外,還有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珠三角地區的100家企業,為求職者提供的崗位數達到7300多個,崗位涉及業務員、技術員、服務員、廚師、質檢員、設計師、施工員、電工、辦公文員、焊工、會計、部門經理、月嫂、保安、倉管、店長等幾十個工種,極大地滿足了求職者的需求。
  筆者在現場瞭解到,求職者包括新成長農村勞動力、徵地失業農民、城鎮失業者以及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等。招聘企業為了吸納人才,普遍提高了工資待遇,開出的月薪一般超過1500元,最高達到8000元,比如某置業公司廣州分公司店長月薪4000至6000元,南海一鋁業公司招模具工,開出6000至8000元的月薪,茂名一財富管理中心更以年薪8萬至12萬元吸引人才。有求職者表示,找工作除了看現有的工資待遇外,更看重企業的發展潛力以及個人的提升空間。  (原標題:“充分就業年”電白辦招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