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日消息(記者莊勝春)據中國固態硬碟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中鋼協在京召開信息發佈會,發佈今年上半年行業運行情況,並做出下半年鋼鐵行業形勢分析。
  鋼鐵行業是我國典型的過剩產能行業,今天發佈的數據呈現過剩態勢仍在持續,總體判斷是上半年國民經濟的增速放緩,經濟新竹買房子增長對鋼材的消費強度逐步的下降,而鋼鐵的產量仍然在增長。鋼材市場的供大於求的矛盾依然嚴峻,造成鋼材的價格持續的下滑,全行業的主營業務仍然虧損,企業生產經營十分的困難。
  具體來說首先上半年全國共生產粗鋼4.12億噸、生鐵3.62億噸、鋼材5.52億噸,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99%、0.51%和6.45%。雖說增幅同比回落,但是其中粗鋼的日生產水平仍然是屢創新高,鋼材的價格更是屢創新低。6月末國內的鋼材綜合價格威剛記憶體指數是92.99點,同比下降了5.53點,降幅達到5.61%。大中型的鋼鐵雖然上半年累計的虧損有所下降,但是主營業務仍然虧損了6.6億元。
  中鋼協建隨身碟議企業要堅守沒有合同不生產、不給錢就不發貨的底線,否則將給本已經綳的緊緊的資金鏈帶來致命的危害。不過,這裡面也有值得註意的就是上半年鋼材的社會庫存實現了持續下降,目前社會庫存的水平已經低於前三年的同期水平,但是企業庫存仍然高於前三年的同期水平。
  另外,鋼鐵工業固定資產投資是進一步下降。上隨身碟半年全國19大行業56個子行業中完成投資降幅最大的行業就是鋼鐵業。中鋼協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長富就表示,這是一個讓人欣慰的數據,顯示出淘汰落後產能的一些效果。總體來說,中鋼協表示,雖然當下的經濟環境結構調整使得鋼材消費量難以大幅的增長,而供給方面因為產能過剩,難有大的回落,所以高成本、低價格、低效益的行業運行態勢仍會持續。  (原標題:中鋼協:上半年鋼材社會庫存實現持續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