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小丹外接式硬碟主持召開省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
  本報訊 昨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在廣化療飲食州主持召開省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援藏援疆工作。省領導王榮、徐少華、李春生、覃衛東,廣州市市長陳建華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省委十一屆第82次常委會主要精神,通報廣東省黨政代表團赴新疆喀什考察調研情況,研究討論《廣東省對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區兩縣和兵團第三師總體規劃(2011-2020年)》、《威剛記憶體廣東省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計劃方案》、《廣東省援疆扶貧行動計劃》和《廣東省對口支援西藏20年工作總結》。
  朱小丹指出,援藏援疆是國家戰略,是重大的政治使命。近年來,在受援地各級黨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加大資金投入,著力構建以新型工業化、城鎮化為先導,民生援建為龍頭,產業、智力援建為兩翼的援藏援疆工作新格局,得到了受援地所在區黨委、政府的高度認可,有力促進了受援地經濟快速發展及社會和諧穩定。今年是國家對口支援西藏20周年,也是國家啟動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第四個年頭。省直各有關部門、各有關市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關於新疆、西藏工作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把握援建政策,務實推進援建工作,優化調整對口支援的資金、資源和力量,重點解決就業商務中心、教育人才、扶貧等民生問題,為維護新疆、西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應有貢獻。(下轉A6版)
  (上接A1版)朱小丹強調,未來三年,是我省對口援建新疆喀什地區、西藏林芝地區的關鍵時期。一定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排頭兵意識,記憶體鞏固發展好局面,及時調整完善工作規劃,創新長效工作機制,強化對口援建責任制,更好地發揮改善民生、增進團結、促進發展、維護穩定的綜合作用。按照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辦的要求,省援藏援疆辦已經制定相關計劃方案,援藏工作也正在按照相關工作方案和計劃有序推進。各有關市、各部門要緊緊圍繞這些工作部署,全力抓好落實,推動我省對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扎實推進扶貧開發等工作,持之以恆改善民生。二要立足擴大就業,推進產業援建。三要以教育和人才援助為重點,加大智力援建工作力度。四要順應轉型需求,支持兵團加快城鎮化建設。五要抓好龍頭項目,努力打造援建品牌。六要立足長治久安,著力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朱小丹還強調,要進一步完善與西藏、新疆溝通協作的機制,強化各地各部門協調聯動機制,密切前後方溝通聯繫機制,協調聯動合力推進援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績。(謝思佳、符信)
  (原標題:全力推動我省對口支援取得更大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