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意二路路邊的植被佈滿灰塵。)
  
  (一輛攪拌車開出來,揚起一片灰塵。)
  紅網長沙9月23日訊(記者 劉容)沿著長沙中意二路由北往南行進,在暮雲鎮附近,可以明顯觀察到,道路兩邊的樹葉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車輛一過,揚起一大片灰塵,使得過馬路的居民不得不望而退步,捂緊嘴巴再伺機而行。
  9月22日中午,湖南省人大環資委派出暗訪組,來到長沙城南抽查大氣污染防治情況。暗訪組在現場看到,該區域的中意二路上,運輸車來來往往,使得路上灰塵瀰漫,十分嗆鼻。
  被問起附近的空氣質量,在附近住了2年的伍先生立即吐槽,說無法忍受這裡的塵土飛揚,為此甚至有遷居的計劃。伍先生透露,家裡的窗臺地板上,就不用說了,連放在衣櫃里的衣服,也都沾滿了灰塵,“鼻子一沾灰,就特別癢,自己每天都要用紙巾清理鼻子好多次”。
  下午2點,環衛工人老陳正在打掃該路段的衛生。據他介紹,這裡灰塵瀰漫不止一天兩天了,附近混凝土攪拌站多,攪拌車頻繁來往,所以該路段衛生特別難打掃。“我以前還投訴過,但沒人管。”老陳說,他工作的區域內,灰塵滿天飛,有時眼睛都睜不開,每次聞到灰的味道,喉嚨就痛。
  中午時分,暗訪組來到長沙縣暮雲鎮,沿著中意二路抽查了2家混凝土攪拌站,發現其廠房內均有大面積砂石露天堆放,攪拌車進進出出不斷揚起灰塵。在湖南建坤混凝土公司場區內,見暗訪人員拍照,便有一名工作人員拿出水管向地面灑水除塵。
  其公司生產經理周耀介紹,該場每年生產混凝土五六十萬立方,而附近的混凝土攪拌站並不止一兩家,“沿著中意二路3至5公里,大概有10多家,攪拌車估計有400台”。
  談到大氣污染問題,周耀表示,公司也做了一些除塵凈化措施,“我們每台攪拌車出站前都會沖洗乾凈,不然環保部門都會抓的”。不過,就在他說這話時,一臺佈滿灰塵的攪拌車從站內開出來,揚起了大片灰塵。
  周耀說,其公司已有7年曆史,為減少對大氣的污染,下一步,將根據長沙市的要求,對砂石堆放區域實行封閉管理,“我們到時候會建一個大廠棚,把這些砂石包圍起來,這樣就不會瀰漫開來了。”  (原標題:長沙中意二路旁混凝土攪拌站扎堆 塵土飛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