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國繁
  在舉國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5華誕的日子里,我們迎來了第45屆世界郵政日。藉此機會,我代表湖南省郵政管理局,向關心、支持我省郵政事業發展的各地區、各部門和社會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我省郵政行業的廣大幹部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2013年全省行業業務總量完成65億元,同比增長28%,日均服務城鄉居民人次達1000萬。特別是快遞業務方興未艾,單月業務量連續37個月增速超過50%。但同時,我們也必須認識到,郵政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還不能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需要。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地向著“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的奮鬥目標,以改革創新轉型升級推動行業發展。
  緊緊圍繞抓改革促發展惠民生這條主線。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創新驅動,堅持普惠為民,以全面深化改革統領全局,解決郵政業在促進發展、普惠民生過程中存在的體制機制障礙,最大程度地解放和增強行業活力,提高服務經濟社會的能力和水平,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繼續實施“深化郵政改革創新,推動快遞轉型升級”兩大戰略。深化郵政改革,探索郵政公共服務市場化機制,完善郵政普遍服務和競爭性業務分業經營制度。牢牢把握“提升服務質量,提高監管效能”兩個重點。引導企業樹立科學發展理念,提升郵政普遍服務質量和水平,推動快遞企業由價格競爭向服務競爭轉變。始終堅持“保護消費者權益和增進人民福祉”這個出發點和落腳點。完善用戶權益保護的救濟途徑,加強投訴與申訴管理,著力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在國家郵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郵政行業將會按照“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改革創新、轉型升級貫穿郵政業發展的各個方面、各個環節,為全面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努力奮鬥。  (原標題:抓改革 促發展 惠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