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計委:全面放開二胎暫無時間表
  埃博拉疫情有輸入風險,但大面積爆發可能性低
  國家衛生計生委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回應了“單獨二孩申請人數少”、中華醫學會8.2億元商業收入等熱點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同時表示,將用法律規制“醫鬧”及非法行醫等行為。
  此外,對於埃博拉的問題,根據專家的研判,國家衛生計生委予以的回應是,確實是會存在疫情輸入的風險,但是大面積爆發的可能性非常低。
  全面放開二胎暫無時間表
  在發佈會上,有媒體提出:截至目前,只有70萬對的單獨二孩的家庭提出申請生二胎,申請人數並不多,是為什麼?國家衛生計生委是否會考慮全面放開二胎這樣的政策。
  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回應:由於單獨二孩的政策是各地在不同的時間實施的,比如說有的在年初,有的是在6月份才實施,所以政策會有一定的滯後性,可能需要之後2到3年之後才可能會顯現。
  對於大家非常關心的全面放開二胎政策,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明確回應:目前尚無時間表。
  針對有媒體提出的一些地方的衛生行政部門和醫院的醫生會聯合起來,在生二胎上做假證。相關負責人回應,如果有這樣的行為存在,就構成了刑事責任,會移交相關部門嚴格處罰。
  將督促中華醫學會整改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國家衛計委已責成中華醫學會進行整改。
  審計署6月公佈的對中華醫學會的審計報告中提到,中華醫學會一年內召開160個學術會議,獲得商業收入8.2億元。
  對此,宋樹立表示,中華醫學會是中國醫學科學工作者自願組成並依法登記成立的學術性、公益性、非營利性的法人社團。國家衛生計生委已按照審計署提出的問題和整改要求,責成中華醫學會嚴格按照加強管理、完善相關辦法並嚴格執行等要求進行整改。
  將用法律規制“醫鬧”及非法行醫等行為
  國家衛計委介紹,將進一步健全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用法律手段解決矛盾,打擊“醫鬧”以及非法行醫等行為。
  國家衛計委法制司副司長趙寧說,衛計委從去年啟動《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修訂工作,擬修訂為《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條例中擬引入醫療糾紛人民調解機制,嘗試用調解的方式解決糾紛。對於“醫鬧”行為和違反衛生計生法律法規的行為,要加大處罰力度,通過法律來規制這些行為。 綜合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國家衛計委:全面放開二胎暫無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