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跟著節氣買永旭農園原生柳橙和茂谷柑 認識永旭農園的文旭緣自約2年多前出版<只買好東西>一書, 作者 朱慧芳 老師推薦的小農, 剛開始只是想吃當季的新鮮水果, 以前挑水果時總是挑長的 太平洋房屋漂亮的 大的或進口的, 但一試訂在地小農水果後, 就再也停不下來, 總要當季邀集大夥一起向書上的小農團購 房屋買賣新鮮又安心的水果. 漸漸的除了單純愛吃的目的外, 漸漸了解堅持有機, 友善土地小農的辛苦, 進一步也希望透過購買表達對他們的?591銕? 支持他們維持生物多樣性, 支持他們保持在地原生種果類的難得, 也表達對工業化大量單一種植的不以為然. 這幾年都跟著時序訂購永旭農園的水果, 所?找房子H只要季節一到, 文旭就會打電話或email通知我, 當季的水果準備採收中, 並順便聊到當年因氣候如何不一樣, 雨水的多寡讓水果因此意外豐收或意外減量, 這種順應自然, 接受老?房屋出租挶搹w排的謙卑態度, 也令人感動, 大大不同於違背自然, 逼迫大地硬是夏天要長出冬天的水果, 冬天又非得吃到夏天的味道. 文旭說12月下旬採柳橙, 元月上旬採茂谷柑. 我當然就開始分享資訊給很多 居酒屋親朋好友囉. 2008年新自然主義公司出版的<只買好東西>,讓我改變了選擇食材的心態, 也讓我和作者慧芳變成好朋友 這是文旭寄來請我吃的<玫瑰橙>, 果肉有點玫瑰色, 當然要分享給同事們囉,文旭說今年柳橙在 住商房屋成長過程中,碰到了極度的乾旱現象,使得草生栽培用來控制病蟲害的【微氣候管理條件】抑制蟲害的效果,就沒能較往年那麼的順利。水果的外觀上發生了一些(黑皮)的現象,裡面的果肉部分還是正常的,食用的感覺一樣能呈現出原始的味道。這 術後面膜種原生種柳橙 (酸、甜、香氣很強的品種), 這個品種是永旭農園栽種最久的品種,特有香氣及酸甜風味,是最難忘的  味道 我很醜, 但是我很天然, 內在也很美 期待下週可以收到文旭寄來的茂谷柑, 他說永旭農園出產茂谷柑皮薄、多汁及美味,不是只有人類知道而 信用貸款已,自然界的動物們也知道哦!往往都是早我們一步下手,吃到了新鮮上市的水果。(這也是農園判斷果實成熟度的方法). 茂谷柑還有一項特色,就是他的果皮很薄,連剝皮都好難,他建議的吃法是,連皮ㄧ起吃,會有一番不同的風味!也可吃到了一些微量元素的來源,對身體有不錯的平?九份民宿襲@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