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張成澤,今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
  其一伙人反黨反革命吸食毒品用外匯賭博在高級餐廳大吃大喝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
  圖為:這張12月9日翻拍自朝鮮中央電視臺的電視畫面顯示,張成澤在12月8日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現場被帶走
  圖為:2012年8月張成澤來華(資料圖)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張成澤一伙有嚴重反黨反革命行為,宣佈解除其一切職務,剝奪一切稱號,開除出黨並除名。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出席並指導了會議。
  會議表示,張成澤一伙犯下損害黨的統一團結、阻礙黨建立唯一領導體系的反黨反革命宗派行為,並犯下毒害強盛國家建設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反國家和反人民罪行。張成澤錶面接受黨和領袖領導,背後卻在搞同床異夢和陽奉陰違的宗派活動。
  會議表示,張成澤及其追隨者不真心接受甚至有意歪曲執行黨的路線政策,公然推翻黨的方針政策,甚至不服從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命令。張成澤一伙還削弱黨對司法監察以及人民保安機關的領導,對制度保衛、政策保衛和人民保衛工作造成嚴重損害。張成澤還違反黨所提出的內閣中心制和內閣責任制的原則,用巧妙的方法掌握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部門和單位,使內閣等經濟指導機關無法發揮作用。他使國家財政管理體系陷入混亂,作出將國家寶貴資源廉價變賣的賣國行為。張成澤濫用職權,生活腐化墮落,同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在高級餐廳大吃大喝。在思想上放鬆,吸食毒品,還利用去外國治病機會用外匯進行賭博。
  會議對張成澤一伙罪行進行了討論。討論者一致強烈批判張成澤一伙所犯下的反黨反革命宗派行為,決心忠於金正恩的思想和領導,從政治思想上誓死捍衛黨中央。
  決定表示,對於放棄革命原則、挑戰黨的領導、侵害黨和國家以及人民利益的人,不論他是誰、職務和功勞有多大,朝鮮勞動黨都不會放過。張成澤一伙是現代版的宗派和偶然混入黨內的壞分子,將其揭發肅清,朝鮮黨和革命隊伍將更加純潔,朝鮮的一心團結將更加牢固。
  張成澤今年67歲,是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胞妹金敬姬的丈夫、金正恩的姑父。先前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
  我外交部:
  將繼續推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
  中國外交部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解職對東北亞局勢有何影響?
  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註意到了相關報道。這是朝鮮內部事務。作為友好近鄰,中方希望朝鮮國家穩定,經濟發展,人民幸福。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
  張成澤多次來華
  在朝中社、《勞動新聞》等官方媒體最近十多年的報道中,張成澤多次造訪中國或中國駐朝使館。
  2000年3月5日,金正日訪問中國駐朝大使館,張成澤時任勞動黨中央委員、黨中央第一副部長,在報道介紹的陪同人員中排名倒數。
  2010年5月,金正日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張成澤以勞動黨中央部長身份陪同。同年8月、2011年5月和8月,金正日分別對中國和俄羅斯進行非正式訪問時,張成澤則以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身份陪同。
  2012年8月,張成澤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行政部部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身份率領朝方代表團訪華,出席中朝兩個經濟區開發合作聯合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會議宣佈成立羅先經濟貿易區管理委員會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管理委員會。
  張成澤兩名親信上月被處決
  韓國統一部官員9日說,朝鮮媒體當天報道張成澤被解職的消息後,韓方正謹慎關註朝鮮局勢。
  韓國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本月3日披露張成澤疑似落馬的消息,稱朝鮮11月下旬公開處決張成澤的兩名親信。
  朝鮮中央電視臺9日下午報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的消息時,播出張成澤在會場上被兩名軍人從座位上直接架走的畫面。按照韓國聯合通訊社的說法,朝鮮公開高級官員被當眾逮捕的畫面極為罕見,是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第一次。
  金正恩執政兩年
  調整97名黨政軍高官
  金正恩上臺執政以來,朝鮮政壇發生一系列人事變動。韓國統一部今年10月公佈的報告稱,金正恩執政後調整了朝鮮97名黨政軍高級官員的職務,占朝鮮高級官員總數的44%,讓一批軍方元老“解甲歸田”。韓國朝鮮問題研究所教授楊武晉說,張成澤落馬後,朝鮮可能會展開新一輪人事調整,以徹底消除張成澤的影響力,屆時“金正恩將成為權力核心的唯一人物,無人再能對他進行挑戰。”
  以下是近兩年來朝鮮政壇主要人事變動:
  2012年4月,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被解除職務,由金正閣接替。
  2012年7月,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委員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職務,由玄永哲接替。
  2012年11月,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正閣被解除職務,由金格植接替。
  2013年4月,樸鳳柱擔任朝鮮內閣總理。
  2013年5月,張正男接替金格植,任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格植任人民軍總參謀長。
  2013年10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擔任人民軍總參謀長。
  2013年12月,朝鮮“二把手”張成澤被解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圖文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解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