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 孫燕 劉健 記者 江躍中)2月12日零點時分,贊比亞當地一家華人公司突然遭到4名歹徒襲擊,一名華人遇受嚴重爆炸傷,其餘6名華人不同程度受傷。正在贊比亞開展醫療援助的解放軍駐滬第85醫院軍醫組,迅速抽調專科人員前往收治醫院,全力以赴進行救治。
  記者昨天獲悉,目前,這6名傷員病情已經得到初步控制。中國駐贊比亞武官處高度贊揚軍醫組“安全、快速、科學、高效”地完成了救治同胞的任務,將傷亡率降至最低,體現了血濃於水的同胞間的至愛深情,以及中國軍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當時,犯罪分子攜帶手槍、AK47衝鋒槍、斧頭、砍刀等作案工具,闖入該公司後,打爆一個汽油桶,一名華人遇受嚴重爆炸傷,一度出現貧血,休克,內出血,神志模糊不清等癥狀,其餘6名華人不同程度受傷。
  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第85醫院援贊比亞軍醫組接到中國駐贊比亞武官處搶救華人同胞的通知後,迅速抽調專科人員前往收治醫院,全力以赴進行救治,他們當即採取一系列緊急搶救措施,由於傷員大量失血,當地醫院血庫告急,急需A型血。援贊軍醫組婦產科副主任孫健、眼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方毅是A型血。兩名同志迅速趕到郊區醫院,為華人同胞獻血。同時當地華人公司員工也積極組織獻血。腎內科副主任宦紅娣、消化介入科主治醫師吳成利也隨後趕來參與搶救。
  目前,6名傷者的生命體徵暫時趨於平穩,而傷勢最重的1名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原標題:第85醫院援贊軍醫組全力搶救6名受傷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