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後地鐵站一度擁擠。微博圖片
  保溫瓶爆碎釋出液氮 乘客躲避 地鐵延誤5分鐘
  昨天上班高峰的5號線區莊站,一男乘客所攜帶的保溫瓶疑因擁擠掉落地上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昨天上午8時50分許,廣州地鐵5號線區莊站的一輛列車在上下客時,有乘客攜帶的保溫瓶突然爆碎,因為瓶膽內含有液氮作保溫材料,現場有液霧狀散出。部分乘客受驚躲避,該趟列車因故延誤5分鐘。地鐵工作人員及時處理,站內秩序很快回覆正常。
  保溫瓶爆碎乘客四處散開
  昨天上午10時許,新快報記者來到現場時,地鐵站內行車秩序已經恢復。5號線區莊站的一名工作人員在進站口處,用探測器認真檢查進站乘客的隨身物品。據瞭解,事發位置在區莊站西往東方向,距車頭位置約1/3距離的一扇車門的地方。
  “當時‘砰’的一聲,好像爆炸那種聲音。”乘客袁先生說,這趟列車從區莊站開往動物園站。停車上下客時,有一名男乘客手上盛滿熱水的熱水瓶,可能因為擁擠的原因,保溫瓶被撞掉落到地面上,接著就聽到爆破聲以及看到有氣體升騰。“當時他身邊的乘客以為是什麼發生了爆炸,就迅速往四周散開。”袁先生說,他雖然離得遠點,但看到當時的情形,也隨著往旁邊散開。
  乘客胡小姐說,當時站台的位置有乘客被撞倒,坐到了玻璃幕牆跟站台邊上,有的乘客則忙於收拾掉落的東西。沒多久,地鐵保安從現場帶走一名白衣男子。
  新快報記者從區莊站的值班負責人確認,被保安帶走的白衣男子為保溫瓶持有者。據地鐵公安調查,現場並未發生爆炸。
  列車受影響延遲近5分鐘
  值班站長唐芳介紹,由於保溫瓶有液化氮作保溫材料,現場有液霧狀散出,導致部分乘客出現躲避情況。“我們已經找到攜帶保溫瓶的當事人,公安也趕到現場證實是安全的。”唐站長說,為確保安全,地鐵工作人員組織該列車清客,排有需要的乘客乘坐下一列地鐵。
  事件中無人員受傷,現場秩序迅速恢復了正常。唐站長表示,地鐵運營並未受到影響。“只有那一輛列車受到影響,延遲了近5分鐘,對乘客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有乘客表示,遇到突髮狀況時候,受各種條件影響,乘客們往往不能知道具體原因。而匆忙地逃跑往往又容易造成“次生意外”。他們希望地鐵站可以增加人手協助疏導。乘客鄭先生說,希望地鐵公司方面能多做宣傳,告訴乘客遇到這些情況應該怎麼做。
  唐站長表示,如果遇到類似情況,希望乘客不信謠不傳謠,保持鎮定,聽從工作人員的指引。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