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到花蓮、臺東旅游的8個陸客團疑發生食物中毒,41名陸客上吐下瀉,出現急性腸胃炎癥狀,昨送醫後無大礙陸續出院。
  來自大陸遼寧省沈陽市旅游團,前天在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一家海產店吃完晚飯後,5男4女共9名陸客出現嚴重肚瀉,疑急性腸胃炎。昨情況未好轉,由游覽車送往慈濟醫院醫治後,今天將返回大陸。
  花蓮縣衛生局秘書鐘美珠指出,昨下午又有兩個江西團、10名陸客送醫,也是上吐下瀉,他們分屬不同旅行社,但前天都在屏東墾丁同一家飯店吃晚餐。花蓮衛生局已與臺東、屏東衛生局連繫,分別採集檢體送“疾病管制署”昆陽實驗室化驗,瞭解原因。
  另外,臺東也傳出5個陸客團、22名陸客疑食物中毒。
  前天上午分屬四個旅行社的126名陸客,從高雄出發到墾丁游玩,中午在墾丁某家餐廳一同用餐後,到臺東住宿,晚間分別在臺東不同餐廳用餐。約凌晨3時22名陸客陸續出現腸胃不適、拉肚子,昨上午7時許緊急送醫。
  臺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指出,22名陸客腸胃不適癥狀,疑似食物感染引起,經醫治後好轉,陸續出院,繼續花蓮行程。
  屏東縣衛生局接獲臺東通報,趕往墾丁這家餐廳稽查,發現該店乾料庫食材未離牆離地、架上鐵罐生鏽、作業場所有蒼蠅,且冷凍、冷藏溫度均不足,食材無覆蓋也未分類,冰箱內結霜很厚,要求暫停作業,限期改善。  (原標題:8個陸客團41名游客疑食物中毒送醫 已陸續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