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見外籍醫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工作人員向參觀讀者介紹醫院的醫療設施 本報記者 孫立國 攝
  A07版
  參觀定點醫院吉林省心臟病醫院,讀者說:“這兒跟我們印象中的醫院真的不一樣。”
  外籍專家成了明星,有他們的地方,總圍攏了一群人。
  “心·愛”工程咨詢處,更是熱鬧,整天都圍滿了咨詢和辦理救助手續的人。
  有幸得到救助的人越來越多,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我們把免費為農民做心臟病手術的消息一直傳遞下去,傳給最需要的那個人。
  ■“心·愛”動態
  昨12位本報報名者進行了檢查
  昨天,醫院客服中心一直處於忙碌狀態,這兩天來辦理“心·愛”工程救助手續的讀者特別多,三名客服人員忙得中午飯都沒來得及吃。
  記者瞭解到,昨天,有12位通過本報報名的心臟病患者進行了檢查。呂文華等人填寫了救助表格,排到了手術。老家德惠的呂文華和老伴一邊填表一邊說:“一聽免費,我這病都好一半了。等我手術好了,我在全大隊給咱工程做宣傳,‘就是我,免費做了心臟病手術!’”26歲的小王只請下來半天假,他很快填完了表格,急著趕回家,“我和母親一起住,我得把家裡的事情安排一下,準備手術。”
  他們是幸運的,我們希望把這份幸運帶給更多患心臟病的農民。本報年度公益工程———“心·愛”工程繼續面向全省徵集免費治療心臟病的患者,限額500個,請患者或家屬撥打0431-96618聯繫我們。
  ■讀者參觀
  病床、設備都很好還想見見醫生
  “參觀醫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見到外籍醫生。”鮑女士最大的願望是見羅蘭德·法索爾,幫她看看心臟瓣膜病。
  中午早早到了,高個子的她,面色不大好,手裡緊握著一隻袋子,裡面裝的是她做過的所有檢查報告。
  見醫院的接待人員過來,趕忙找了個位置坐下,側身盯著對方講參觀安排,聽說可能見到醫生,她眼神一亮,“我們能見到外籍醫生嗎?”
  “今天手術特別多,說不好。”這個不確定的回答,還是讓她很興奮。
  參觀從急診室開始,聽說救護車可以直接進入大廳,停在急診室門前,下車直接進入搶救室。
  至於病房裡那幾萬元一張的病床,防褥瘡的記憶床墊,幾位參觀者乾脆坐在上面感受一下,看著床頭自動升降,“心裡越來越踏實。”
  別人看的是硬件,可鮑女士四處尋找醫生,專門看各個區域的醫生介紹,進了病房,人最多的地方,她一定要多逗留一陣兒,“我得跟他們聊聊。”
  病房裡有位幾天前做過心臟瓣膜手術的患者,一聽說兩個人患病相同,她立馬兒湊了過來,仔細問起來。
  “誰給你做的手術啊?”
  “能報銷多少錢?”
  “你的是中度還是重度啊?”
  “手術用了幾個小時?”
  “現在感覺如何?”……
  病房裡的患者和家屬,人都蠻熱情,挨個問題回答,大伙兒守在病房問了十幾分鐘。
  見了走廊里有外籍醫生照片,她的問題又來了,“瓣膜不換,能修複嗎?”
  “可以,羅蘭德·法索爾是奧地利著名的心臟外科醫生,他的修複技術很厲害的。”聽到講解員介紹,鮑女士更激動了,馬上拆開袋子,“我的心臟瓣膜就有問題,你看看能不能修補?不換行不行?”
  旁邊的人都笑了,“羅蘭德·法索爾在手術,您可以找機會來醫院看病,讓他會診。”鮑女士不好意思地說:“我特別想仔細瞭解一下我的病,病房、設備,我們都信任,就是想見見醫生。”
  一同參觀的讀者聽了,趕忙拉她衣角,“醫生辦公室里,幾位外籍醫生正在和家屬、病人會診,現場有翻譯。”她站在玻璃窗外,遠遠地看著,笑了。
  ■醫院印象
  病房內基本沒人打弔瓶
  有人為了找心儀的醫生,也有人專門為了拍照片,肖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他是本報吉友快拍的成員,平常喜歡攝影。這次來參加活動,最想看看一座歐洲標準的醫院神奇之處在哪裡。一邊走一邊拍照,每一個小細節,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個專註的表情,他都會捕捉下來,尤其是在走廊里看到患者彼此輕鬆聊天,他連連贊嘆,“這裡不像別的醫院,掛滿弔瓶。”
  沒有弔瓶,這個現象很多參觀的讀者都關註到了,他們站在病房門口不停地問:“真的不打弔瓶嗎?那術後不會感染嗎?”
  很多病人家屬都圍了過來,“沒有弔瓶,住院三五天的、十幾天的,絕大多數人都沒有弔瓶,只有一兩樣口服藥。”這事情讓參觀的王紹文特別吃驚,“不可思議,怎麼可能不打弔瓶呢?”講解員介紹,醫院的藥品只有150種,不售賣藥物,治療嚴格按照單病種路徑要求進行,“不需要弔瓶。”
  兒童病房五彩斑斕像樂園
  跟著媽媽一起參觀的寶寶小怡最關註的是兒童病房門口的那些彩繪,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有些治療的寶寶感冒了,為了防止交叉感染,兒童病房沒有參觀,大家透過門口的玻璃窗,看到了牆上各式各樣的彩繪,講解員介紹,這是三位美國少年的暑假實踐,他們把所有牆壁上都畫滿了,有宇航員和太空、長頸鹿和熊貓……當然,還有三位小畫家的自畫像。
  五彩斑斕的牆壁,讓病房更像一個兒童樂園。小怡媽媽領著剛做完檢查的女兒,邊走邊看,她盼望著女兒的會診結果早點出來,好給孩子做手術。
  大家一邊參觀一邊聊天,完全不像在醫院里,更像在參觀一座城堡。有位讀者參觀完病房,跟我說:“記者,我想去掛號做檢查。”見大家吃驚地望著她,她也笑了,“我有心臟病,大醫院我怕排隊等檢查,小醫院我不放心,這個醫院正好,正好。”說完,直奔掛號處去了。
  一個小時的參觀活動很快就結束了,大家都把電話留給了醫院的客服中心,他們說,如果有講座,有其他的活動,一定要聯繫他們,大家再來。
  “這兒跟我們印象中的醫院真的不一樣。”小怡媽媽說。
  ■求擴散
  轉發救助流程讓“心·愛”蔓延
  如此惠民的工程需要每一個城市讀者幫我們擴散,您可以把這個好消息帶給需要的人,出外打工的農民、求學的學子給家裡人打一個電話,沒準兒你的一句提醒就能讓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免費救助。
  同時,也歡迎把這個消息發在朋友圈,或者告訴你認識的醫生,讓他們告訴正在因為沒錢看病而痛苦的農民……不管哪一種方式,讓我們把消息傳遞給最需要的那個人!
  救助對象:吉林省參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需要心臟介入或手術的農村心臟病患者。
  救助病種:冠心病(支架植入術)、冠心病(搭橋手術)、先天性心臟病(介入封堵治療)、先天性心臟病(手術治療)、心臟瓣膜病(修複治療)、心臟瓣膜病(換瓣治療)、心律失常(射頻消融術)、心律失常(起搏器植入術)、其他心血管疾病。
  救助形式:通過社會募集等方式,根據救助對象的病種,按照新農合及大病醫療保險的相關規定報銷後,剩餘部分由慈善基金承擔。
  救助範圍:吉林省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單純性心臟病,符合吉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制定吉衛基層發[2014]12號文件關於《心臟病按病種分組(DRGs)及定額支付標準》;需要介入或手術治療的並且家庭貧困的參合患者。
  救助網站:詳細情況可以登錄新文化網(www.xwh.cn)進行瞭解,相關救助登記表格也可在網頁內下載。
  申請救助流程:
  1.24小時報名申請電話:0431-96618;
  2.檢查診斷:(1)攜帶相關檢查資料到定點醫院免費確診(二級甲等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心臟超聲、心電診斷報告單和病情診斷證明等)。(2)直接到定點醫院檢查確診;
  3.填表審批:申請人或其法定監護人持戶口簿(身份證)、農合證,到定點醫療機構填寫《“心·愛”項目資助申請表》後,上報審批;
  4.免費手術:審批通過,接到電話通知後,申請人或其法定監護人去當地醫院或農合部門開具轉診證明,即可到定點醫院安排免費手術。
  請搜索微信號JL96618,輸入“心愛”,即可查閱往期報道。或在蘋果、安智市場以及新文化網、58同城中搜索新文化+,安裝新文化報手機客戶端,瀏覽相關內容。
  本報記者 金凱
  (原標題:患者帶著病歷參觀定點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