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5日宣佈,撤銷對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的反人類罪指控。
  3日,國際刑事法院法官拒絕了檢方提出肯雅塔案再次延期審理的請求,要求檢方在一周內確認證據是否充足以便進入審理程序,或者撤銷指控。檢察官法圖·班蘇達說:“檢方面臨諸多嚴峻挑戰,目前尚無法充分掌握2007年底至2008年初肯尼亞大選後全國性暴力事件的相關資料。”法圖·班蘇達指責肯尼亞政府拒絕檢方獲取其掌握的關鍵文件。她說,關於案件的不實報道、證人身份遭泄露等因素也導致檢方調查受挫。
  2012年,國際刑事法院以謀殺、強行驅逐、迫害等反人類罪名起訴肯雅塔,稱其為2007年大選暴力事件的幕後推手。那次大選結束後發生的暴力事件導致1000餘人喪生、約35萬人流離失所。肯雅塔對上述指控堅決予以否認。  (原標題:國際刑事法院撤銷 對肯尼亞總統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