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
  德國安聯保險公司29日確認,這家德國保險業巨頭是失聯亞航客機的主要承保公司之一。今年3月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蹤以及今年7月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安聯同樣是參與承保的主要保險公司之一。
  安聯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旗下一家子公司是亞航的主要再保險公司,參與客機機體與責任險的承保。航空業保險涉及金額巨大,一旦發生重大空難往往由多家參與承保的保險商分擔理賠責任。
  安聯公司拒絕就亞航客機失聯的潛在理賠金額作出評論,同時拒絕透露還有哪些保險商參與亞航客機承保。路透社計算後認為,最低理賠金額可能約為1億美元。
  客機方面,根據空中客車公司方面發佈的信息,失聯的A320型客機的平均價格為9400萬美元。鑒於失聯客機已經服役一段時間,其投保價值可能低於這一金額。
  乘客方面,依照《蒙特利爾公約》或國際慣例,機上每名乘客將獲賠大約16.5萬美元。
  但是,如果確認是航空公司方面的錯誤導致事故發生,賠付金額將大幅增加。“就像MH370航班和MH17航班那樣,所有航空公司都必須承擔標準的最低保險責任,但如果證明存在疏失,索賠金額可能是一個天文數字,”澳大利亞航空保險專家約翰·里班德斯說。
  安聯公司先前一份報告認為,2014年前8個月,在保險業遭遇損失最大的十大非自然災害事件中,航空事件占據其四,使參與航空業保險的保險商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
  林昊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德國保險商連遭航空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