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這批爆竹轉移至安全的存儲地點。 廣州日報記者高鶴濤 攝
  屬非法儲存被收繳 警方正追查有關人員
  廣州日報訊 (記者陸建鑾 通訊員張毅濤)繼1月8日在增城新塘查獲近25噸非法儲存的煙花爆竹後,廣州警方昨日再在增城永寧一密集居民區旁查獲一個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窩點,收繳8噸爆竹。
  警方此前接到舉報,反映在增城市永寧街蔞元村內涉嫌非法存放大量煙花爆竹。民警進行核查,發現群眾舉報的地方位於蔞元村木浪一路一在建的5層樓房,透過窗口,可見到一樓堆放了大量的爆竹。該處房屋周圍是密集的住宅,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昨日,民警採取突擊清查行動。大門打開後,只見約100平方米的一樓內,堆滿了大半個屋子的爆竹。經清點,共有滿地紅等爆竹類的品種18個1190件,總重約8噸。
  民警介紹,該樓房未取得儲存煙花爆竹的許可,屬於非法儲存;且位於人口稠密的居民區,距其最近的住宅僅有16米,而40米開外就有一幢高層住宅樓。按照這些爆竹的數量估算,一旦發生意外,爆炸的威力將對200米半徑範圍的建築物和人員的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警方正對這批非法爆竹的相關持有人作進一步的追查。  (原標題:居民區“存”8噸爆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