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寧4月26日電 (記者 林艷華)26日起,廣西多地迎來汛期首輪強降雨,境內14個地級市大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造成柳州、來賓、賀州、玉林等地多處受災,災害已致4人遇難,部分民眾被迫緊急轉移安置。
  廣西自治區民政廳救災處26日介紹稱,當天柳州市柳江縣,來賓市興賓區因突降暴雨出現洪澇災害。初報統計,災害造成7.7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16人,興賓區1人因災死亡;賀州市昭平縣五將鎮四旺村出現山體崩塌災害,造成2人死亡。
  柳州市26日凌晨因暴雨天氣導致該市柳太路新圩村一圍牆發生坍塌,致2人被埋,其中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受輕傷。
  廣西氣象局預報顯示,26日白天到晚上,10個地級市會出現大到暴雨天氣,局部地區有大暴雨、短時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自26日凌晨起,多地啟動雷電、暴雨預警信號。
  受冷空氣南下影響,25日晚20時到今天8時,柳州市區超過100毫米降雨量的自動站有10個。強降水造成柳州市沙塘鎮地勢低窪處內澇嚴重,周邊的農田浸在一片汪洋之中,早稻秧苗被水漫過,玉米被風吹倒,部分村民房頂棚被風掀倒,廠房倒塌,損失嚴重。
  廣西重要僑鄉北流市,26日出現全市性大到暴雨的強降雨過程,猛烈的降雨自南向北席卷而過,北流城區多處街道被浸,積水盈尺。北流城區的道旁樹被降雨時伴隨的短時大風刮下漫天落葉,樹枝折斷,街道大量排水道口被落葉堵塞,市民被迫打開多處窨井井蓋排水。降水過後,街道一片狼藉。
  未來兩天,廣西強降雨仍將持續。(完)
(原標題:汛期首輪強降雨致廣西7萬民眾受災4人遇難)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mvertakly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